“起吊下水!”6月15日上午9时许,现场准备工作验收合格后,位于后湖南岸线的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二期)清淤船顺利入湖,标志着该工程清淤项目正式启动。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武汉市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启动

2021-06-22 14:23 来源: 武汉市水务局 

“起吊下水!”6月15日上午9时许,现场准备工作验收合格后,位于武汉后湖南岸线的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二期)清淤船顺利入湖,标志着该工程清淤项目正式启动。

后湖位于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和临空经济开发区之间,东抵新城,南邻巨龙大道,西抵沪蓉高速,北临天阳路,连接府河,湖泊面积19.15平方千米。

作为黄陂区南部地区战略备用水源地,目前后湖水质尚未达到Ⅲ类管理目标。为适应黄陂南部地区产业发展转型的要求,治理后湖水环境、加强湖泊周边功能配套的需求与日俱增。

据该项目负责人夏博介绍,黄陂区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二期)由武汉市政建设集团承建,西起佳海都市工业园,东止滠口中学,按照“水陆统筹、系统控源、协调管理、休养生息”的原则,通过清除淤泥、水体生态修复与滨湖岸线整治,实现清除湖泊内源污染、改善湖泊生态环境、提升河湖蓄洪容量的目的。

清淤工作完成后,将在水中抛种沉水植物、挺水植物,并投放鱼、蚌等水生动物,以优化水生态环境,提升水体自净能力。整治后的后湖将变身城市新的风景线,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将会成为市民的绿色福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