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环境部18日表示,中国净土保卫战目标全面完成,土壤污染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初步遏制住了土壤污染加重的趋势。

首页 > 环境修复 > 土壤修复 > 报道 > 正文

中国净土保卫战目标全面完成 土壤污染风险得到基本管控

2021-08-19 08:59 来源: 中新社 作者: 阮煜琳

中国生态环境部18日表示,中国净土保卫战目标全面完成,土壤污染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初步遏制住了土壤污染加重的趋势。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1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完成了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基本摸清了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的底数,按计划完成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分类管控任务,这个任务量是非常大的,土壤污染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初步遏制住了土壤污染加重的趋势。

《2020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结果显示,全国农用地土壤环境状况总体稳定,影响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是重金属,其中镉为首要污染物。完成《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确定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

生态环境部表示,中国净土保卫战目标全面完成。截至2020年年底,全国2738个涉农县级单位全部完成耕地土壤环境类别划分,1.3万多家企业纳入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录,1865个耕地周边存在问题的涉镉污染源完成整治。2020年,全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3%以上,土壤污染风险得到基本管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