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将坚定不移实现钢铁产业绿色转型,加快产品升级、技术更新、低碳改造、战略重组,长流程钢铁企业整合到17家左右,钢铁高附加值产品占比达到45%以上,建设全国最大的钢铁清洁生产示范基地。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报道 > 正文

唐山长流程钢铁企业整合到17家左右!

2021-08-31 08:59 来源: 唐山直播50分 

唐山的产业转型愈进愈难,但非进不可。今后五年,唐山市将坚持主动转稳住基本面,加快转赢得新空间。尤其钢铁是工业的“粮食”,是唐山传统产业地标,唐山市将坚定不移实现钢铁产业绿色转型。

抓新兴产业增量放大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高层级竞争的发力点。唐山市将实施新兴产业强链计划和倍增行动,梯度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等产业,打造一批示范工程、头部企业和拳头产品。

抓传统产业存量焕新

唐山市将坚定不移实现钢铁产业绿色转型,加快产品升级、技术更新、低碳改造、战略重组,长流程钢铁企业整合到17家左右,钢铁高附加值产品占比达到45%以上,建设全国最大的钢铁清洁生产示范基地。打造千亿级企业、万亿级产业,滚动实施技术改造、两化融合等“4×100”项目,推动产业链向两端延伸、价值链向高端攀升。到2025年,形成万亿级精品钢铁、三千亿级高端装备、二千亿级绿色化工、千亿级新型建材等产业集群。

抓特色产业体量跃升

特色产业是县域经济的根基。唐山市将坚持做优做强一批、发展壮大一批、培育提升一批,每个县(市、区)重点发展2至3个特色产业。

抓数字产业流量扩容

数字赋能千行百业。唐山市将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批“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3个以上,5G信号实现全覆盖和规模商用。

抓未来产业变量突破

前瞻思考、前沿布局引领产业走向前端,我市将发挥工业体系和市场规模优势,坚持以市场换投资、以资源换产业,加快现代应急、氢能储能两大产业率先突破,超前布局人工智能、航空航天、量子通信等产业,培育引进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龙头企业,打造引领未来的经济增长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