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玉龙县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已通过环保验收工作,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玉龙县城区的餐厨垃圾将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城市环境卫生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项目 > 正文

云南玉龙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已正式投运

2021-09-07 11:19 来源: 玉龙之窗 

日前,云南玉龙县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已通过环保验收工作,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玉龙县城区的餐厨垃圾将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城市环境卫生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云南玉龙县餐厨垃圾处理中心设计的餐厨垃圾最大日处理量为20吨,当前实际每天可处理30吨左右。公司有两辆收运车负责日常厨余垃圾收运,收运范围已覆盖黄山镇、白沙镇辖区内政府机关食堂、学校、部队、酒店、饭店产生的餐厨垃圾。下一步将对拉市镇进行覆盖,同时通过智能监控平台,对服务餐饮企业进行实施监控,加大收运服务力度。

集中收运的厨余垃圾进入下料池后,主要通过高温耗氧发酵工艺进行处理,餐厨垃圾在温度为65度的工作环境当中加速转化成有机肥料。国家相关机构的检测报告显示,这种有机肥料的有机质含量在107%,总养分含量在40.3%,肥效相当好,可广泛用于水果、花卉、蔬菜种植和市政园林绿化,市场前景广阔。

玉龙县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在处理厨余垃圾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经过处理达标后排放。下一步将提升工艺流程,将处理厨余垃圾的液体变成液态有机肥,有望实现“零排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