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宜昌市三峡生态水管家公司(以下简称“水管家”公司)注册成立,标志着宜昌市与长江环保集团在更高层面更多领域持续深化长江大保护合作。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深化长江大保护 宜昌三峡生态水管家公司成立

2021-09-28 13:17 来源: 长江环保集团 作者: 洪欣怡

9月26日,宜昌市三峡生态水管家公司(以下简称“水管家”公司)注册成立,标志着宜昌市与长江环保集团在更高层面更多领域持续深化长江大保护合作。

1.jpg

葛洲坝——万里长江第一坝 本文摄影:汤伟

2018年6月,宜昌市长江大保护首个先导工程开工,三峡集团先后在宜昌市主城区实施了污水厂网、生态水网“两网共建”一期、二期项目,积极破解主城区污染溢流、城区内涝等“痛点”。目前,一期项目基本完工,二期项目已全面铺开。

2021年7月,长江环保集团与宜昌市签订城市生态水管家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供排雨废循、厂网河湖岸、山水林田湖草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水管家”公司的成立,将带动宜昌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进入新阶段。

2.jpg

长江岸线宜昌猇亭全通码头段生态修复项目

“水管家”公司将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指导思想,履行城市“水管家”治理目标和管理责任,对城市供水、排水、管网、防洪排涝、河湖等涉水设施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和统一调度,配合政府建立监管资产与水价挂钩的价格改革机制,逐步实现城市水生态环境治理的市场化,实现城市水环境的长期稳定达标和持续改善,助力地方绿色低碳发展;发挥宜昌市得天独厚的生态产品基础,推动生态产品市场化经营开发,将生态治理与生态价值转化紧密结合起来,破解生态环境治理与资金需求的矛盾,打通“两山”理论转换路径,促进长江大保护可持续发展。

后续,长江环保集团将以宜昌水管家公司为重要抓手,以整体根本改善宜昌市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在宜投资,全力将宜昌打造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示范城市、宜居宜业宜旅的中部“绿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