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自锡山区的新天乐装饰材料厂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获得了一张595吨碳减排量注销的证明书,这是广碳所诞生的首笔江苏“碳中和”认证。

首页 > 大气治理 > 碳交易 > 报道 > 正文

广碳所完成江苏首笔“碳中和”认证

2021-10-11 10:01 来源: 无锡新传媒网 

近日,来自锡山区的新天乐装饰材料厂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获得了一张595吨碳减排量注销的证明书,这是广碳所诞生的首笔江苏“碳中和”认证。据协助新天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完成购买自愿核证减排量的无锡申裕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伯龙介绍,通过为企业搭建综合能源管控平台挖掘工厂节能潜力实现节能减排,多余的碳排放量则通过购买大安来福风电厂一期工程项目的自愿核证减排量达到“碳中和”,最终使一家传统制造企业成为“零碳工厂”。

碳交易是一种杠杆手段,企业出资支持清洁能源项目,促使越来越多企业使用绿色能源,进而淘汰高耗能的低端产业,削减过剩产能,最终达到产业迈向中高端的目的。新天乐装饰材料厂是一家PVC扣板生产商,经过测算每年耗电约130万度,耗电源主要为进塑机、塑压机和燃油车等。“根据我们设计的减排方案,企业建设光伏电站和储能设备实现节能38%,年用电量下降为83万度。”崔伯龙介绍,新建的光伏电站近90%的发电量用于生产,每年减排约250吨二氧化碳,节能设备的节能率在5%以上,每年可以减排至少40吨二氧化碳。在极尽减排手段后剩余的595吨碳排放量则通过购买等量CCER(核证自愿减排量)实现碳中和。

这笔“吃螃蟹”的碳中和交易,使得企业碳中和综合服务模式在无锡市实质性落地。锡山生态环境局一位负责人介绍,新天乐装饰材料厂年产值约1000万元,产品大多出口,外国客户得知其实现“碳中和”后准备追加更多订单,使企业获得了实笃笃的利益,目前每星期都有企业来咨询“碳交易”事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