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初,历经两年建设的崇明固废处理中心二期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崇明固废处理中心二期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2021-10-14 09:11 来源: 上海崇明 

今年10月初,历经两年建设的崇明固废处理中心二期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2019年9月,港沿镇北部的崇明固废处理中心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今年5月20日,处理中心正式运进垃圾进入垃圾焚烧发电厂关键性的“72+24小时”试运行阶段;10月初,二期项目正式通过了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各项运行参数、能耗指标均达到设计水平,整套机组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性能指标良好。

二期项目的运行系统由中央控制室、垃圾给料系统、锅炉焚烧系统、汽轮发电机系统、烟气净化系统组成,占地52亩。其中,二期的锅炉焚烧系统只采用1台锅炉,支持1天500吨的垃圾燃烧量。通过设备改良与工艺优化,二期的汽轮发电机系统在一期基础上增加了每年0.2亿度的发电量。二期运行投产后,公司一期与二期总体的垃圾日处理量达到每天1000吨,预计一二期每年产生的发电量约为1.4亿度,发出的电将被输送到崇明的千家万户。

而随着处理工艺、规模、技术的进步,崇明固废处理中心二期项目在生态环保上也迈出了一大步。烟气排放系统的排放指标已经达到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欧盟2010标准,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上海城投瀛洲生活垃圾处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赣闽表示,项目在常规烟气净化工艺基础上增加了SCR脱硝工艺和烟气再循环工艺,可以进一步降低氮氧化物指标的排放,由原来的200毫克每立方米降低到80毫克每立方米。

接下来,上海城投瀛洲生活垃圾处置有限公司还将继续承担为崇明三岛固废处置保障工作,全面实现崇明固废处置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