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在九江市城镇污泥和餐厨垃圾处理处置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开展钢筋焊接、起吊装机等施工作业,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新热潮。

首页 > 水处理 > 污泥 > 项目 > 正文

九江首个新建城镇污泥和餐厨垃圾处理处置工程快速推进

2021-10-20 08:45 来源: 九江新闻网 作者: 陈洁明,谈思宏

金秋十月,在九江市城镇污泥和餐厨垃圾处理处置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开展钢筋焊接、起吊装机等施工作业,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新热潮。

下载 (2).jpg

施工工人正在焊接钢筋。陈洁明摄

九江市城镇污泥和餐厨垃圾处理处置工程地处濂溪区姑塘镇香积大道与广湖路交汇处东北侧地块,隶属于九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二期项目,也是九江首个采用生活污泥与餐厨垃圾协同处置工艺的工程。目前,该项目最大的单体构筑物——综合处理车间基础垫层浇筑已完成,正在全面推进筏板基础钢筋绑扎工作。

“在餐厨废弃物与生活污泥协同处理过程中,固渣协同污泥耗氧堆肥大大提高了污泥在发酵过程中的有机质含量,同时污泥中的水又能有效稀释餐厨垃圾中的盐分。”江苏泓润科技九江项目负责人陈林介绍,相较于常见的单一处理,将生活污泥与餐厨垃圾协同处理能够降低建设和运行成本,也可以在两者消化处理过程中形成互补,产生‘1+1>2’的效果。

下载 (3).jpg

九江市城镇污泥和餐厨垃圾处理处置工程现场。张洪源摄

据了解,城镇污泥和餐厨垃圾处理处置工程是九江市政府与长江环保集团深度合作、切实改善城市环境、满足餐厨垃圾处理需求的重大民生工程,总投资约2.96亿元,占地86.2亩,设计日处理城镇污泥和餐厨垃圾350吨。“九江城区内污泥、餐厨垃圾多为填埋处理,造成严重的废气、废水等环境污染,该项目采用源头预处理的方式,采用车载预处理设备,在餐厨废弃物收集车内进行全密封分拣、制浆,最后运输到厂区进行环保无害化处理。”九江三峡二期水环境公司生产管理部张洪源介绍,经过厌氧消化反应后产生的沼渣能达到40%的含水率,用于生物肥料或者土壤改良剂,产生的沼气可以用于厂区供电,实现了城市绿色、循环、低碳的发展目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