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上午,总投资4亿元的隆丰集团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与资源化利用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全球皮革行业第一个由企业自建的污泥和固体废物综合处置项目。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项目 > 正文

全球皮革行业首个企业自建污泥和固体废物综合处置项目开建!

2021-10-21 11:31 来源: 焦作日报 作者: 李英俊、史文生

10月13日上午,总投资4亿元的隆丰集团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与资源化利用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全球皮革行业第一个由企业自建的污泥和固体废物综合处置项目。

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霖介绍,皮革制造是孟州的主导产业之一。隆丰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羊剪绒及其制品生产企业,是国家羊剪绒行业标准的唯一起草者,以生产标准化、产业规模化、经营多元化,为孟州毛皮产业转型升级树立了样板和典范。近年来,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传统产业的必然选择。隆丰集团管理层顺应大势、科学决策,谋划实施了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与资源化利用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皮革制造行业固体废物综合处置的示范引领项目。

隆丰集团成立于1995年,从最初桑坡小镇的鞣制工厂,到今天全球最大的羊剪绒加工跨国企业、全产业链企业,始终秉承“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把环境保护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经过20多年不懈努力,已经发展成为集技术研发、品牌经营、毛革皮革制造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企业,先后建成污水处理一期、二期工程及深度处理工程,日处理污水能力达4万吨,树立了皮革制造行业污水治理的标杆。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与资源化利用项目的开建,标志着隆丰集团环境治理掀开新的一页,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迈上新的台阶。

此次,隆丰集团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思路,特邀国内一流团队——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进行规划、设计、建设,生产系统采用先进自动化控制技术,全过程自动监控及视频监视,实现生产全流程环境监测及监视预警。该项目设计处理规模为处理固废500吨/天,采用“预处理+间接热干化+独立焚烧+余热利用+烟气处理”固废处理工艺,投入使用后将有力地促进皮革制造业绿色发展,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意义重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