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由城投集团以市场化方式投资、建设、运营的天津市主城区再生水管网连通工程第一批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这座特大型城市再生水利用提速推进。

首页 > 水处理 > 再生水 > 项目 > 正文

天津主城区再生水管网连通工程开工 预计新增再生水供应量5.68万吨/日

2021-10-22 10:42 来源: 津云新闻 作者: 董立景

10月20日,由城投集团以市场化方式投资、建设、运营的天津市主城区再生水管网连通工程第一批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这座特大型城市再生水利用提速推进。

针对天津是资源型缺水城市这一特点,天津结合实际情况,做出“节水优先,开源节流并重,做大城市‘盛水的盆’,净化‘盆里的水’,筑牢水生态基础”的部署,大力推进再生水利用工程建设。

天津城投集团作为“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着力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职能,积极探索以市场化方式投资、建设、运营再生水管网的新路径,多方筹措项目资金,在市水务局和市住建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直接促成了再生水管网连通工程一期项目的落地实施。该项目着力提高再生水管网利用率和供水保障能力,通过打通再生水管网断点,扩大再生水用户规模,进一步提高高品质再生水的利用。首批工程项目竣工后,可有效连通海河柳林地区、海河教育园、南站地区、北部新区的再生水管网,预计新增再生水供应量5.68万吨/日,扩大供水服务面积200平方公里。

据悉,天津市再生水管网联通工程将分步实施,计划用3-5年时间,新建管线61.56公里,连通现状管网403公里,彻底打通再生水推广利用“最后一公里”,使全市再生水供水管网达到972公里,累计新增供水服务面积360平方公里。工程全部竣工后,可大幅提升天津市再生水利用量,有效节省优质水资源,进一步提高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