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11月1日下午,在肇庆新区永安大道以南、横槎涌以北(横槎涌横槎村段)的一处施工现场,随着最后顶板混凝土浇筑的完成,标志着肇庆首个生态型花园式半地埋污水处理厂——肇庆新区污水处理厂首期工程顺利封顶,进入新的冲刺阶段。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2.8亿!广东肇庆新区污水处理厂首期工程封顶

2021-11-04 11:21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11月1日下午,广东省肇庆市首个生态型花园式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肇庆新区污水处理厂首期工程顺利封顶,进入新的冲刺阶段。

据了解,肇庆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位于肇庆新区永安大道以南、横槎涌以北(横槎涌横槎村段),项目投资约28039.63万元。该项目规划处理能力为16万吨/日,首期处理能力为4万吨/日。今后将根据区域整体排污情况及实际需求,适时扩建后期工程。项目按浅埋式污水处理厂设计,上部空间将打造“岭南园林生态公园”供广大市民群众休闲娱乐,地下部分则全封闭管理不影响市民游客。项目将大部分建筑物组团布置,形成地下箱体,只有部分辅助建筑物建在地面,具有占地面积小、二次污染少、环境友好、提升土地价值等优点。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肇庆新区水环境质量改善,避免污水无序外排而造成环境卫生状况恶化。

接下来,该项目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同步进行装修装饰工程和景观工程施工阶段,确保年底完成通水目标任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