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之一,生物能源再利用(二期)项目设计规模为1500t/d,其中餐厨垃圾900t/d,厨余垃圾600t/d。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项目 > 正文

上海生物能源再利用(二期)项目如期进料

2021-11-05 08:46 来源: 上海市政总院 

10月30日上午,上海市政总院以EPC方式承建的上海生物能源再利用(二期)项目在老港生态环保基地内举行进料仪式,市绿容局相关领导,城投集团、城投老港、城投环境、老港开发领导及各参建单位代表出席。总院副总裁郑志民出席并代表联合体单位作表态发言。

作为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之一,生物能源再利用(二期)项目设计规模为1500t/d,其中餐厨垃圾900t/d,厨余垃圾600t/d。建成后,配套项目一期,老港生态环保基地湿垃圾处理规模将达到2500t/d,将大幅提升全市湿垃圾处理能力,不仅为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收集、分类处置提供重要保障,更为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奠定重要基础。

匠心设计,聚焦互联互通降本增效

项目一、二期各系统通过公共管廊,实现浆料、沼气、蒸汽互联互通,实现物料、热量、能量、公辅系统的集中调配;开创性设置餐厨、厨余预处理通用线,提升应对来料变化的灵活性;贯通餐厨、厨余处理线间的协同处置路线,最大限度实现减量化及资源化;配备“黑水虻养殖”等深度资源化利用设施,实现处理全过程的降本增效。

数字赋能,打造低碳节能智慧工厂

采用BIM正向设计,优化设备布局,精简工艺流线,设置专用巡检通道,做到设备系统全部可视化;对设备系统进行仿真模拟,结合可感知的信息采集系统,全面实现系统远程操控,建设绿色智慧的一流工厂,树立行业新标杆。

精心组织,快速优质完成工程建设

充分发挥总承包优势,合理安排设计、采购与施工时序,设计引领,各方高效协同,避免设计、施工“两张皮”;采用总院自主知识产权的SMEDI-CBIM系统对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及土建施工进行精细化组织管理,实现项目建设过程井然有序,大幅缩短建设工期。

项目于2020年10月动工建设,在各参建方共同努力下,先后克服疫情、高温、暴雨、台风等不利因素影响,经过一年的戮力奋斗,顺利完成里程碑节点目标,向社会展现出了“SMEDI”速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