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项目获中央环保资金支持,总投资3.32亿元,共分为三个标段,分布在绿屏·八里湾片区、葛沽镇九道沟片区以及马厂减河支流。

首页 > 水处理 > 再生水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3.32亿元 天津市津南区再生水利用及水生态综合修复工程开工建设

2021-11-17 08:43 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近日,天津市津南区再生水利用及水生态综合修复工程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获中央环保资金支持,总投资3.32亿元,共分为三个标段,分布在绿屏·八里湾片区、葛沽镇九道沟片区以及马厂减河支流。

一标段涉及施工范围1.5万亩,包括9000亩水面、6000亩林地,主要利用八里湾建成区及卫南洼生态片区的自然净化功能构建生态湿地,同时截留周边面源污染,经生态涵养后排入河道,为农业灌溉及生态补水提供优质水源保障。

二标段葛沽镇九道沟片区面积2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对悬浮物、泥沙等大粒径杂物进行初步处理,再进行氨氮等污水深度处理,大幅度削减污染负荷后,回供马厂减河河道,确保最终出水水质达到优于地表水Ⅳ类效果。

三标段承担马厂减河9条支流生态治理任务,通过种植挺水植物、沉水植物、浮水植物,设置生物栅、生态浮岛等,构建河道多级表流湿地工程,恢复河道水体自净能力,保持生态平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