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环保网获悉,11月17日,中环装备发布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采取债务重组方式承接北京北科欧远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岛BOT项目并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星发电有限公司(下称“红星发电”)回购项目资产的议案》,同意公司采取债务重组形式承接环保岛BOT项目,并由红星发电回购项目资产,交易价格以评估值为准,交易金额为43,702.92万元。原环保岛BOT项目合同主体由“北京北科欧远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后续为保证债权回收,拟由红星发电提前进行资产回购。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中环装备:拟采取债务重组方式承接BOT项目 并由红星发电回购项目资产

2021-11-17 13:49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11月17日,中环装备发布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采取债务重组方式承接北京北科欧远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岛BOT 项目并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星发电有限公司(下称“红星发电”)回购项目资产的议案》,同意公司采取债务重组形式承接环保岛BOT项目,并由红星发电回购项目资产,交易价格以评估值为准,交易金额为 43,702.92 万元。原环保岛 BOT 项目合同主体由“北京北科欧远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后续为保证债权回收,拟由红星发电提前进行资产回购。

据悉,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主要为环保岛BOT项目烟气治理1&2机组所涉及的相关房屋建(构)筑物和机器设备,其中,1机组相关资产于2019年11月底投入使用,2机组于2020年 7月份投入使用。

本次中环装备通过债务重组形式承接环保岛BOT项目并由红星发电完成项目资产回购,目的是控制公司债权回收风险,尽快实现款项回收,最大程度保障公司权益。本次交易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本次交易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变动,该交易将有效避免公司大额坏账计提风险,减少对本年度公司经营业绩的负面影响。

2021-11-17_134242.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