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第一批生态环境监测非标准方法纳入资质认定检验依据清单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政策 > 正文

浙江发布第一批生态环境监测非标准方法纳入资质认定检验依据清单

2021-11-30 09:30 来源: 北极星环境监测网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第一批生态环境监测非标准方法纳入资质认定检验依据清单,水(含大气降水)和废水监测、空气和废气监测、土壤和沉积物监测、室内空气监测四类共38种监测检测方法进入清单。详情如下: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发布第一批生态环境监测非标准方法纳入资质认定检验依据清单的公告

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各检验检测机构:

因国内现有生态环境监测标准方法不能完全满足生态环境管理需求,存在部分目标物缺少标准分析方法、标准分析方法的方法性能不能满足控制标准要求、控制标准指定采用非标准分析方法等问题,亟需引入部分非标准分析方法进行补充。为进一步规范我省生态环境监测领域资质认定管理,明确非标准分析方法使用范围,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浙江省检验机构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要求,决定发布第一批生态环境监测非标准方法纳入资质认定检验依据清单。当发布可替代的国家/行业/浙江省级地方标准时,相应非标方法将不再纳入资质认定范围。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2021年11月15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