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污水日处理量500立方计算,在降低入网标准之后,我们公司每年大概能够节省80余万元的污水处理费用!”安徽协和成药业负责人这样说道。“按照污水日处理量500立方计算,在降低入网标准之后,我们公司每年大概能够节省80余万元的污水处理费用!”安徽协和成药业负责人这样说道。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企业 > 正文

亳州市13家药企和中节能国祯亳州公司签订废水纳管处理排放标准协议

2021-12-20 09:51 来源: 亳州生态环境 

“按照污水日处理量500立方计算,在降低入网标准之后,我们公司每年大概能够节省80余万元的污水处理费用!”安徽协和成药业负责人这样说道。

12月17日下午,一场特别的签约仪式在市国祯污水处理厂举行,全市13家中药企业与中节能国祯亳州公司签订了纳管污水排放标准协议,进一步助力药业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务、常务副市长秦凤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虎主持签约仪式。

秦凤玉指出,药业企业污水排放标准的放宽,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的治污投入,减轻治污压力,帮助药业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同时也将有利于污水处理厂实现提浓增效,发挥城市配套基础设施作用,实现集中治污。

秦凤玉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对标沪苏浙,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主动作为,认真总结提升,切实把好事做好,尽快推进更多的药业企业污水排放标准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吉明介绍了本次签订污水排放标准的背景、依据和要求。由于历史的原因,过去部分药企的污水不能得到收集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目前,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大幅提升,配套管网日益完善,但也存在“吃不饱”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主动调研、积极作为,积极与市国祯污水处理厂沟通研究,通过多次促进污水处理厂与药企磋商协调,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中药企业的废水排放标准,从执行行业标准的COD100mg/L、氨氮15mg/L,放宽到COD300mg/L、氨氮25mg/L。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黄恺对下一步污水处理运行和管网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中节能国祯亳州公司技术总监李涛就做好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进行了介绍。

各企业代表分别结合实际生产情况,就本次协议签订将发挥的积极效用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协议的签订,将极大的降低企业的治污投入,为企业发展减轻负担、增加活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