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日前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内蒙古自治区落实《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

首页 > 大气治理 > 碳交易 > 评论 > 正文

内蒙古部署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稳步做好高碳行业替代工作

2022-01-07 09:37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作者: 杨爱群 李俊伟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日前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内蒙古自治区落实《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的具体措施、碳达峰实施方案、碳达峰碳中和“1+N+X”政策体系编制工作实施方案以及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

会议要求,要正确处理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确保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向正确、方法得当。要树立系统观念,根据各地实际合理分解目标任务。要坚持有保有压、节约优先,优先保障优质项目建设。坚持先立后破,扎实推进可再生能源替代。加快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科学规划建设先进煤电机组,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开发利用,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深度调整产业结构,严把项目准入关口,稳步做好高碳行业替代工作。深入实施绿色低碳科技创新行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创新成果转化机制。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推进工业领域低碳工艺革新和数字化转型,加强企业和园区循环化改造,有序推进煤炭减量替代,加快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构建绿色高效交通运输体系。巩固提升生态碳汇能力,实施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建立健全能够体现碳汇价值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完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抓紧出台分领域分行业实施方案,加快构建碳达峰碳中和制度框架。抓紧制定出台支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规划方案和配套政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