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利气象因素和区域性大范围污染影响,目前日照市部分时段已达重度污染。请各区县、功能区,市有关部门、单位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专班进一步强化管控,迅速行动、全力应对,加大现场督导检查力度,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建议。严格落实污染管控要求1.加大工业企业监管力度。对重点工业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督促

首页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政策 > 正文

日照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专班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管控的通知

2022-01-10 09:16 来源: 日照环境 

受不利气象因素和区域性大范围污染影响,目前日照市部分时段已达重度污染。请各区县、功能区,市有关部门、单位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专班进一步强化管控,迅速行动、全力应对,加大现场督导检查力度,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建议。

严格落实污染管控要求

1.加大工业企业监管力度。对重点工业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督促企业对各污染过程进行全方位管控,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确保除尘、脱硫、脱硝等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各污染物排放口排放浓度达标,煤、粉状物料全部密闭或封闭储存,全面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和要求。

2.强化城市扬尘污染管控。对建筑工地、拆迁工地、裸土土地开展现场检查,督促各类建筑施工工地加强扬尘管控,以不起尘为标准,全面落实“61840”扬尘管控要求。加大道路扬尘管控力度,加强道路深度保洁,增加保洁频次避免积尘。强化渣土车运输、裸露土地污染管控。

3.督促港口加强扬尘治理。督促日照港、岚山港、岚桥港、童海港、岚北港等港口企业加强港口扬尘管控,全面落实散货堆场、散货装卸、转接落料处等部位或作业扬尘控制,检查带式输送机密闭情况,强化裸露场地抑尘、港区道路保洁、进出港车辆冲洗等措施。

4.加强机动车污染管控。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专项检查,强化黑烟车、柴油车和渣土车管控,严查冒黑烟、不合格重型柴油货车。

5.深化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强化重点区域驻点管控,加强裸露土地扬尘污染管控,禁止开展道路修补、吹扫、沥青浇灌等作业,在城区范围内严禁焚烧垃圾、树叶等行为。加强餐饮、烧烤等行业油烟治理检查。

适时采取应急应对措施

1.引导纳入应急减排清单的工业企业在实现全面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参照应急减排的要求实施减排措施。

2.矿山、砂石料场、石材厂、石板厂等停止露天作业。3.各类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混凝土搅拌等作业。4.未安装密闭装置易产生遗撒的煤炭、渣土、砂石料等运输车辆禁止上路。5.港口码头停止木薯干、粉煤、粉矿等极易起尘物料作业。6.城市主城区、县城区内禁止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通行。7.对主要道路采取科学措施,根据空气相对湿度加大或降低湿法作业频次,湿法作业频次降低时适当加大吸扫作业力度。

确保管控落实见行见效

生态环境部门自8日下午起,对重点工业企业开展驻场帮扶,帮助企业将减排措施细化落实到生产线、生产环节、生产设施,引导企业采取应急应对措施。住建、城管、交通、自然资源和公安交警等部门,落实好各自领域的扬尘污染管控。市专班办公室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对未采取管控行动或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