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1月16日14时58分,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第一污水处理厂(新厂)落成投产仪式成功举行。建设地址:项目位于常州市金坛区新、老丹金溧漕河交叉口的东北角;龙山路和金城路的西北侧地块,原为西瑶村村庄所在地。建设规模:项目建设总规模6万m/d,本期建设规模4.5万m/d。建设内容:项目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第一污水处理厂(新厂)落成投产仪式成功举行

2022-01-17 08:56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1月16日14时58分,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第一污水处理厂(新厂)落成投产仪式成功举行。

建设地址:项目位于常州市金坛区新、老丹金溧漕河交叉口的东北角;龙山路和金城路的西北侧地块,原为西瑶村村庄所在地。

建设规模:项目建设总规模6万m³/d,本期建设规模4.5万m³/d。

建设内容: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粗格栅及污水提升泵房、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配水井、生化反应池、二沉池、活性砂滤池、消毒池、浓缩池、均质池、鼓风机房、加药间、加氯间、再生水泵房、机修仓库、变电所、综合楼、配套管线及附属设施;一污厂提升泵站改造。

项目投资:项目投资总额为2.39亿元。

拟采工艺:项目污水处理主体工艺为曝气沉砂预处理、A2O二级生化、活性砂滤池深度处理。

出水标准:项目尾水排放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第一污水处理厂(新厂)及湿地的建成投运不仅提升了城区污水处理规模,满足城市日益发展的需求,同时污水厂尾水经生态湿地后作为景观补水进入南洲公园生态涵养湖泊湿地,实现了污水处理与城市发展、生态环保的有机结合,是水处理的创新之举,是促进城市发展的务实之举,是惠及百姓的为民之举。对降低区域污染,保护饮用水源,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维护百姓健康,推动全区经济与生态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