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环卫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环卫系统扎实做好垃圾清运闭环管理,强化环卫系统专项消杀,做好废弃口罩专线处理,全力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垃圾清运闭环管理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对全市生活垃圾按照“分级管理”、“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垃圾收转运 > 报道 > 正文

郑州:强化环卫疫情防控实现垃圾清运闭环管理

2022-01-19 13:12 来源: 郑州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环卫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环卫系统扎实做好垃圾清运闭环管理,强化环卫系统专项消杀,做好废弃口罩专线处理,全力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做好垃圾清运闭环管理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对全市生活垃圾按照“分级管理”、“四定一专线”、“五步消毒法”和“绿色通道”进行清运处理,实现了垃圾清运的闭环管理。

具体来说,封控区域、健康关爱中心生活垃圾实行“四定一专线”工作法,即“定人、定车、定点、定时”进行收集,在焚烧发电厂开辟“绿色通道”达到即进即处理;管控区、防范区和其他区域严格按照“五步消毒法”(生活垃圾收集、进站、倾倒、处理、出站五个重点环节)进行清运消杀处理,确保收运处理工作安全无遗漏。市区共设置封控区域、健康关爱中心垃圾专车收运车辆34台,1月5日至今,共清运处理封控区域和健康关爱中心生活垃圾约9800吨。

强化环卫设施专项消杀

按照要求,郑州全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焚烧发电厂、中转站等环卫设施,每天消杀不少于三次;生活垃圾收运车辆进站出场做到随进场、随处理、随消杀;对垃圾投放桶、投放点位、分类收集车、中转站、垃圾焚烧厂、填埋场、公厕、环卫工具、环卫设施等进行全面专项疫情防疫消杀工作,公厕消杀每天不少于两次。

环卫车辆司机及其他工作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执行扫码、测温,必要时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切实做到不检测人员不上岗;封控区域、高铁站、火车站、医院、大型商场等周边道路消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由属地按市疫情办要求进行防疫消杀。

做好废弃口罩专线处理

在居民小区专项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箱,确定专人、专车、专线送至焚烧发电厂;在封控区域和核酸检测点等重点部位开展废弃口罩“两定三专处理法”处理(定点投放、专桶收集、专车收运、专人负责、定点处理)。1月5日至今,共收集处理废弃口罩约1270斤。

下一步,郑州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强化垃圾清运闭环管理,做好卫生防疫消杀,加强作业人员防疫技能和安全教育培训,全力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