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是龙岗的立区之本。“十四五”时期,龙岗聚焦更高质量发展,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如今,绿色低碳已然成为龙岗重要的产业支柱。在2021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九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开幕之际,深圳市龙岗区众创TV频道通过特别节目聚焦龙岗低碳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企业 > 正文

媒体报道 | 朗坤环境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龙岗实践

2022-02-18 15:25 来源: 朗坤环境 

产业是龙岗的立区之本。“十四五”时期,龙岗聚焦更高质量发展,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如今,绿色低碳已然成为龙岗重要的产业支柱。

在2021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九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开幕之际,深圳市龙岗区众创TV频道通过特别节目聚焦龙岗低碳发展工作与发展成果,并对位于低碳城拓展区的绿色低碳发展先锋企业——朗坤环境集团进行报道。

环境污染,气候变化,对于人类生活的影响是越来越大。因此低碳成为了全球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提出了碳中和、碳达峰的发展思路。作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的龙岗,在实现双碳目标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如今在“一芯两核多支点”的区域发展思路战略下,龙岗区持续打造“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依托深圳国际低碳城这个重要载体,打造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龙岗样板”,并在各重点领域先行先试。

1.jpg

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场馆

为了加速低碳发展,龙岗区不断优化顶层设计,走出了一条工业大区绿色发展的新路子。搭建碳中和科技创新平台,并聚集了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面赋能“碳达峰、碳中和”的龙岗实践。

位于低碳城拓展区的深圳市朗坤环境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有机固废资源化处理、垃圾分类后端综合处理领军企业。朗坤环境集团副总裁周存全介绍道,朗坤环境集团采用LHP超高压分离技术、LCJ厌氧发酵等各类先进技术对餐厨垃圾、厨余垃圾等有机固废无害化处理同时进行资源化利用,生产出沼气、电能、生物柴油等清洁能源和绿色有机肥原料等资源化产品,实现有机废弃物变废为宝,助力低碳减排。

2.jpg

记者采访朗坤环境集团副总裁周存全

纵观低碳城的建设与发展,我们会发现科技的元素无处不在,龙岗正努力成为工业大区绿色低碳发展的典范,未来龙岗也将持续助力国家双碳发展,为世界能源创新和发展提供力量。朗坤环境集团也将持续深耕有机固废处理领域,不断提升核心技术优势,积极为“碳中和、碳减排”作出应有的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