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由环境商会主办的“2022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聚焦“环境企业发力抢占双碳赛道”主题。今年“两会”,环境商会继续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牵头会员企业共同起草《关于完善垃圾治理与终端处置设施建设的提案》初稿,已通过全国工商联审核,拟以团体提案报送全国政协会议。为了促进垃圾

首页 > 垃圾发电 > 环保治理 > 报道 > 正文

环境商会建议:完善垃圾治理与终端处置设施建设

2022-03-03 14:05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3月2日,由环境商会主办的“2022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聚焦“环境企业发力 抢占双碳赛道”主题。今年“两会”,环境商会继续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牵头会员企业共同起草《关于完善垃圾治理与终端处置设施建设的提案》初稿,已通过全国工商联审核,拟以团体提案报送全国政协会议。

为了促进垃圾处理处置行业规范发展,环境商会提出,建议完善垃圾终端处置设施建设、运行管理标准体系。对现有垃圾终端处理设施进行“体检”,针对在运行的垃圾处置设施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实施整改措施,杜绝因固废终端处置造成二次污染事件。

此外,根据城市发展水平,因地制宜,根据垃圾分类情况配套终端设施建设。重视填埋场的“兜底保障”作用,鼓励企业参与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在尚未达到生活垃圾焚烧处置的区域,建议以填埋场为中心建立循环经济产业园,完善垃圾终端处置设施,实现“前端全分类,终端全处置”。

环境商会还建议,政府应加强填埋场及周边环境污染和封场后的填埋场的监管力度。填埋场的相关管理部门应建立跟踪监测制度,对于已封场的填埋场应委托专业机构开展定期跟踪监测工作,避免安全及污染事故发生。同时,鼓励企业多种工艺技术、多种合作模式参与存量垃圾治理项目。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参与存量垃圾治理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