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上午,武宁县应急管理局召集辖区内重点工贸和危化品企业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会上学习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八大危险作业规范和要求;再次对《关于开展钢铁等行业安全生产执法重点事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进行

首页 > 水处理 > 污泥 > 报道 > 正文

2死2伤!江西发生一起污泥池清淤中毒窒息事故!

2022-03-07 08:48 来源: 武宁应急管理 

3月1日上午,武宁县应急管理局召集辖区内重点工贸和危化品企业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会上学习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八大危险作业规范和要求;再次对《关于开展钢铁等行业安全生产执法重点事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进行布置,对赛得利(中国)纤维有限公司“2·18”中毒窒息事故进行了通报,部署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当前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

2022年2月18日10时34分许,赛得利(中国)纤维有限公司在开展污泥浓缩池清污作业过程中,发生一起中毒室息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该起事故发生在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发生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发生在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召开第一批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动员部署暨培训视频会后的2天内,充分暴露出一些生产经营单位漠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对有限空间作业的危害性认识不足,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外包作业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教训十分惨痛。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提高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的能力;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