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包钢股份稀土钢板材公司五烧1号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正式投入运行。包钢与四烧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承揽方洽谈,共同克服各种困难,全力组织工程进度。2月17日,四烧1号烧结机超低改造停机接点。在现场,五烧1号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与去年投入运行的五烧2号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从外表看像一对“孪生兄弟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项目 > 正文

包钢集团节能环保项目按计划推进

2022-03-10 14:22 来源: 内蒙古国资委 

近日,包钢股份稀土钢板材公司五烧1号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包钢与四烧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承揽方洽谈,共同克服各种困难,全力组织工程进度。2月17日,四烧1号烧结机超低改造停机接点。在现场,五烧1号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与去年投入运行的五烧2号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从外表看像一对“孪生兄弟”。但五烧1号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对脱硝加热环节的优化,相比五烧2号改造项目,煤气用量预计减少20%左右。同时,项目较可研工期提前30天投入运营。

据悉,包钢范围内10台烧结球团(含固阳球团及西区球团),除两台180平米烧结机计划淘汰及已完成超低改造工程和正在组织接点的工程外,其余烧结球团超低排放改造已全部开工建设,按照计划2022年2月至9月陆续安排停机接点,投入运行。

按照规划,今年包钢将陆续实施节能环保项目90余项,涵盖组织废气治理、无组织废气治理、废水处理、余压余气综合利用、固体废物处置、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整治等多个方面。项目实施后,包钢主要能耗和环保技术指标将进一步提升,大幅减少污染物排放,促进包头市区域环境改善,取得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如期实现超低排放和及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