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2日,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中国水协)牵头组织,北京建筑大学主编,会同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排水集团和中建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与编制的《城镇水系统碳核算与减排技术指南》在首创环保国际会议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曲久辉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报道 > 正文

《城镇水系统碳核算和减排技术指南》专家咨询会举行

2022-03-15 13:27 来源: 水业碳中和资讯 作者: 郝晓地 刘然彬等

2022年3月12日,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中国水协)牵头组织,北京建筑大学主编,会同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排水集团和中建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与编制的《城镇水系统碳核算与减排技术指南》在首创环保国际会议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专家咨询会。

会议邀请了曲久辉院士、任南琪院士、侯立安院士、彭永臻院士、马军院士、徐祖信院士、张辰大师、李艺大师、李树苑大师、黄晓家大师、徐伟大师等共15位环保领域的专家,对指南初稿建言献策。

会议由中国水协会长章林伟主持,北京建筑大学、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北京中建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排水集团等相关参编单位领导出席并深入交流探讨。专家咨询组听取了我校课题组郝晓地教授和刘然彬副教授就指南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和核心内容等作的说明,并进行了线下、线上质询和讨论。

专家们对中国水协及早的行业意识与编制组的高效工作、以及对指南的整体设想与架构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完善指南内容提出了宝贵建议。

《城镇水系统碳核算与减排技术指南》为北京建筑大学受中国水协委托主编,联合上述几家大型国有企业共同编写。城镇水业是我国十大碳排行业之一,指南的编制有助于摸清城镇水系统碳排放“家底”,在此基础上为水业碳中和规划路径。

该指南的编制,将有效引导城镇水系统碳足迹核算标准化、碳中和路径明细化,助力我国双碳目标实现以及减排技术革新与实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