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皖能电力公布,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能源集团”)持有的安徽皖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环保发电”)51%股权,交易价格为人民币187,272万元。鉴于能源集团于此次交易前为环保发电16.5亿元贷款承担了连带保证责任,因此,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需按照出资比例(51%),为环保发

首页 > 垃圾发电 > 投资建设 > 企业 > 正文

皖能电力:拟以18.73亿元收购环保发电51%股权并为其8.4亿元贷款提供担保

2022-03-16 08:43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3月15日皖能电力公布,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能源集团”)持有的安徽皖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环保发电”)51%股权,交易价格为人民币187,272万元。鉴于能源集团于此次交易前为环保发电16.5亿元贷款承担了连带保证责任,因此,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需按照出资比例(51%),为环保发电8.4亿元贷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截至目前,上述担保协议尚未签署。

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环保发电51%股权,有效兑现了能源集团作出的避免同业竞争承诺,有助于减少能源集团和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环保发电行业增长空间较大,有助于提升公司发展空间;公司实施战略转型,进行多行业布局,有助于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增强抵御产业单一所带来的经验风险能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