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0-24时,江苏省连云港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截至目前,连云港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4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5例。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连云港人民平静的工作与生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浙能锦江环境江苏省连云港垃圾发电厂闻令而动,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同呼吸 心“连”心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直击浙能锦江环境“疫”线 系列(四)

2022-03-17 10:49 来源: 浙能锦江环境 

3月15日0-24时,江苏省连云港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截至目前,连云港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4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5例。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连云港人民平静的工作与生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浙能锦江环境江苏省连云港垃圾发电厂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政府疫情防控指示要求,迅速响应,生产、防疫两手抓,确保疫情期间生活垃圾的及时处理,全力保障连云港抗疫攻坚,为持续打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墙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云港垃圾发电厂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每天对公共区域、办公区域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消杀工作,并安排专职人员对运输司机进行健康登记,对出入电厂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消毒,严格筑牢疫情防控的城墙。同时连云港垃圾发电厂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1.jpg

没有人天生是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

为消除疫情管控措施对电厂安全稳定运行影响,连云港垃圾发电厂总经理顾怡发出《倡议书》,倡导员工驻厂,坚守岗位,要求党员、干部带头驻守。

电厂118名员工逆行而上,挺身而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连云港垃圾发电厂生产稳定运行,未受疫情影响。

电厂自3月5日自觉封闭式管理至今已有10天,全体驻厂员工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毫无怨言,战斗在各自岗位上。

心系员工温暖情

2.jpg

在开发区实行封闭管理、物资无法进厂的情况下,为保证生产物资及员工生活物资充足,生技部经理陈广州、副经理营治华及安全专工李海潮在结束了一天忙碌的生产管理工作后,便毫不停歇地驱车前往卡口接运物资,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解员工所需。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让员工感受到了来自家人的关心,来自连云港垃圾发电厂大家庭的温暖。

业余时间,大家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发挥各项技能,李海潮更是变身Tony老师,为同事理起了发。

3.jpg

这世上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份热,发一分光,萤火汇聚成星河。

在连云港电厂,有这样一批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发热发光,为连云港电厂的发展添砖加瓦,甲值值长成杰就是其中一名。成杰的两个孩子均就读于连云港本轮疫情最严重的解放路小学,家里妻子和孩子三人均被要求隔离,留下了老母亲独自在家。在这样的情况下,成杰仍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管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4.jpg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封闭化管理期间,连云港垃圾发电厂还常常组织多样的集体活动,缓解紧绷神经的同时,提高抗疫士气,增加企业归属感。

正值植树节,还未褪尽寒意的冬天带着春天丝丝的暖意。因疫情原因,无法外出采购树苗,驻厂员工们在厂区各自认养树苗,并认真写下自己美好心愿,一一挂在树苗上,以此期盼疫情早日消散。

每一棵树都是自然和生命的意象,在沉寂中积蓄着能量,随着春天的到来,疫情终将散去,就像树苗必将迎来最绚烂的绽放。

连云港垃圾发电厂从3月5日实施封闭式管理已有10天。据统计3月5日至15日,连云港垃圾发电厂合计垃圾进厂量10904吨,垃圾焚烧量10869吨,发电量257.6万千瓦时。

5.jpg

近日,浙能锦江环境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垃圾发电厂和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垃圾发电厂所在城市也发现有零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企业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争分夺秒、紧急行动,动员全厂力量,落实各项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不会到来的春天,春暖花开,吐绿纳新,让我们共盼,花开疫散,万物复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