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昔日街道上的那一抹橙,如今已披上防护服,奋战前线,抗击疫情。他们是“城市美容师”,更是“城市守护者”。他们是街道上匆匆而过的“幕后英雄”!作为全深圳生活垃圾最终处理单位,深能环保业务从生活垃圾前端到后端,与深圳市各区各街道紧密相连。为守护城市生命保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抗疫最美身影 | 深能环保发展一线环卫人的坚守

2022-03-21 14:19 来源: 深能环保 

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昔日街道上的那一抹橙,如今已披上防护服,奋战前线,抗击疫情。他们是“城市美容师”,更是“城市守护者”。他们是街道上匆匆而过的“幕后英雄”!

作为全深圳生活垃圾最终处理单位,深能环保业务从生活垃圾前端到后端,与深圳市各区各街道紧密相连。为守护城市生命保障线,在当前工作难度、强度、压力以及责任均非常大的情况下,深能环保迅速部署,环卫人员和能源生态园工作人员在岗无休、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深圳市生活垃圾的收运处理,做到全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城区安全有序运转。

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深能环保旗下深能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能环保发展”)在深项目主要负责福田区沙头街道的沙嘴、沙尾和新洲3个城中村及周边市政道路,以及龙岗区龙岗大道沿线区域环境卫生清洁与垃圾清运工作。

按照深圳能源集团、深能环保总体部署,深能环保发展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树立责任意识,集中力量谋划部署环卫防疫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各项目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环卫防线,在确保环境整洁有序的基础上,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筑牢防疫“城市生命保障线”。

守护环卫人员生命线

深能环保发展为保障环卫一线人员安全,要求各项目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

●安排专人负责防疫工作,严格落实一线环卫工人一人双码(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正常方可上岗;

●作业时必须佩戴好口罩和手套,特殊区域必须正确穿着防护服,作业后及时洗手消毒;

●督促做好每日核酸检测及个人防护工作,要求及时报告身体情况;

●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提升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为环卫人员筑起安全健康防线。

1.jpg

上岗前防疫宣导

自2月16日沙头街道突发疫情至今1个多月,深能环保发展沙头项目160余名环卫工人不惧困难、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凌晨四点环卫工人已上岗,在闷热的天气里,穿上防护服,佩戴好口罩、手套,开始一天的清扫保洁工作。由于上沙社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支援的医护人员较多,生活垃圾也随之增多。为保障辖区环境洁净,环卫工人每天中午将生活垃圾进行消杀打包转运,遇到突发情况时,则加班至夜间12点,只为全面保障区域环境卫生安全。

2.jpg

环卫工人在新洲片区清扫垃圾

3.jpg

夜间加班前环卫工人用胶带密封防护服

而此刻最好的鼓舞,便是家人一句简单的叮嘱,一声诚挚的挂念,在管控区负责清扫保洁的秦秀琴说道:“我们每天上岗前都会做好防护,街道、垃圾箱这些地方都要消毒杀菌五、六次,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最近深圳天气炎热,虽然穿着防护服工作有些辛苦,但这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都是一种负责”,她继续说道,“作为一名环卫工人,能在疫情防控期间出份力,把自己负责的街道打扫得干净整洁,也算是为深圳抗疫作贡献了!”

筑牢环境卫生安全线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深能环保发展全体一线环卫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制度,拉网式、全覆盖做好垃圾清运工作,增加清运频次,确保垃圾无积存。同时规范生活垃圾收运,收运时做好环卫设备“无缝对接”。

4.jpg

白天道路清扫

5.jpg

夜间道路洒水消毒

深能环保发展沙头项目共出动160余名环卫工人分布在封控区域、管控区域和防控区域进行清扫保洁工作,11辆清洁车负责垃圾清运、30辆清洁车负责道路清洁消杀,另安排一辆高压冲洗车进行夜间洒水,每日垃圾清运量95吨。

6.jpg

环卫工人在封控区域收运垃圾

7.jpg

环卫工人在管控区收运垃圾

细化消杀防疫作业线

疫情防控,消杀先行。为有效预防和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深能环保发展多措并举,加强消杀力度,每日严格按照标准对压缩站、垃圾桶、果皮箱、垃圾收集车等各类垃圾收集容器、作业车辆、作业工具进行全覆盖消杀,全面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努力构筑遏制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8.jpg

环卫工人在中转站进行消杀

9.jpg

环卫工人对垃圾桶进行消杀

10.jpg

环卫工人对高压清洗车进行消杀

11.jpg

凌晨,环卫工人对垃圾转运车进行消杀

为做到区域内全方位、无死角消杀,深能环保发展沙头项目创新发挥洒水车喷洒强劲、覆盖范围广优势,将清洗路面的高压清洗车变身消杀车,对区域内主要道路进行全覆盖消杀,同时对核酸检测采样点、垃圾中转站、公园、果皮箱等加大消杀频次和力度,进行重点消杀。

12.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深能环保发展全体环卫人员,用心用力织密疫情防控环卫网,严把疫情防控每一道防线,在“巷战”中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用初心和使命捍卫环境整洁安全,守护城市“生命保障线”!

13.jpg

深能环保全体员工将与深圳“疫”路同行,与深圳并肩,为深圳而战,幕后英雄,星光点点,众人拾火,汇成人间星河,凝心聚力,必将战胜疫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