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湖南省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工信厅向全社会征集2022年度节能节水“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据悉,“三新征集”活动是2021年省工业通信业的一项创新性亮点工作。2021年,共吸引省内100多家企业踊跃参加,最终遴选出40个应用性强、节能效果好的项目。据湖

首页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技术 > 正文

湖南工信厅:2022年度工业节能节水技术装备等“三新征集”活动

2022-03-31 09:43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日前,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湖南省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工信厅向全社会征集2022年度节能节水“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

据悉,“三新征集”活动是2021年省工业通信业的一项创新性亮点工作。2021年,共吸引省内100多家企业踊跃参加,最终遴选出40个应用性强、节能效果好的项目。

据湖南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征集主要面向工业节能技术装备、工业节水技术装备、节能节水产品、通信业节能技术产品等4类重点领域。如钢铁、石化、化工、建材、有色金属等行业广泛推广应用的节能技术,工业行业废污水再生利用、高效冷却或洗涤等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与同类产品相比能效、水效领先的终端消费类、工业装备类量产产品以及5G网络节能技术产品等。

此次征集要求技术、装备和产品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具备能效水平先进、信息化水平高、节能经济性好、社会效益显著及推广应用潜力大等特点。

据悉,成功被征集的项目将优先培育成为湖南省绿色设计产品,培育成功后享受政府采购预留份额、首购、评审优惠等政策,并纳入到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中,享受进口国关税减让等政策;利用节能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活动,向相关单位推介推广。该中心结合节能监察与诊断工作,通过绿博会和“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等活动平台,针对性引导企业淘汰和改造落后设备与技术,帮助湖南企业节能增效。

此次征集活动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30日,申报资料报送湖南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同时将电子版资料发送至:zhongjunm@163.com。联系方式:湖南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0731-88955372;湖南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 0731-85534610/15575807878。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