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无锡市政院接连中标“南通市通州区东沙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二期扩建、一期改造工程”和“经开区小溪港片区河道水质提升及运营维护一体化项目”两个环保工程项目,助力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提质增效。01南通市通州区东沙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二期扩建、一期改造工程南通市开沙岛是长江下游泥沙自然沉积而成的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招标 > 正文

无锡市政院中标两环保工程项目

2022-04-14 11:45 来源: 无锡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近日,无锡市政院接连中标“南通市通州区东沙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二期扩建、一期改造工程”和“经开区小溪港片区河道水质提升及运营维护一体化项目”两个环保工程项目,助力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提质增效。

01 南通市通州区东沙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二期扩建、一期改造工程

南通市开沙岛是长江下游泥沙自然沉积而成的小岛,岛上环境宜人、土地肥沃,适宜居住和植物生长。开沙岛现状污水厂处理量在1200-5600t/d之间,50%污水来源系生活污水,另50%来自恒力产业园工业污水。由于产业园工业污水日益增多,污水厂处理能力趋于饱和,扩容迫在眉睫。

1.jpg

工程新扩建的污水厂将进行提质增效建设,同时对现状污水厂进行改造整治,并优化厂区环境,将其打造成当地现代化、园林式污水厂的典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现状污水厂处理压力,保障当地供水安全,为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保障。

02 经开区小溪港片区河道水质提升及运营维护一体化项目

为改善城市环境,保障水环境生态稳定,无锡市经开区华庄街道小溪港片区率先开展了河道水质提升工程。工程以全面改善河道水环境质量、提升水体景观为目标,将对区内各条河道分段点对点处理,在控源截污的基础上,通过“基础治理工程——水生态系统构建工程——长效管护工程”的有机结合,构建完整的河道生态系统,恢复河道水体自净功能,提高水体环境容量,从而确保河道水体水质稳定达标。

1.jpg

工程范围示意图

该项目将探索“双碳”理念在生态领域内的实践,在经开区打造区域治理的生态样板,实现区域水生态系统的持续稳定发展,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展现美丽河湖的“无锡形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