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尔利4月15日晚间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53,242,136.82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55%;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85,545,011.54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4.87%;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6,250,872.97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企业 > 正文

维尔利:2021年度净利润约1.86亿元 同比下降47.87%

2022-04-16 09:56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维尔利4月15日晚间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53,242,136.82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55%;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85,545,011.54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4.87%;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86,250,872.97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 利润159,201,609.33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25%。报告期内,系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未达到确认收入节点,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同时受材料及商品涨价影响,公司项目执行成本、 人工成本显著增加,毛利率下降。此外,本报告期公司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因此2021年营业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聚焦城乡有机废弃物资源化相关业务,结合公司现有业务资源及竞争优势,继续深耕主业,努力拓展公司各板块业务市场,截至本披露日,公司新中标城乡有机物废弃物资源化项目订单219,697.57万元,新中标工业节能环保订单46,590.67万元。

公司围绕“有机废弃物的资源化专家”的定位,聚焦城乡有机物废弃物处理业务的同时,尝试探索新兴业务领域,完善公司业务布局。在水处理业务板块,除垃圾渗滤液业务外,公司积极拓展了工业废水业务等其他领域。在湿垃圾处理板块,公司不断优化现有工艺,推动现有湿垃圾处置项目的建设进度,持续拓展湿垃圾处理业务板块;同时,公司持续推进了湿垃圾处置的尾端资源化利用的相关工作,以期不断提升项目收益。报告期内,公司抓住国家出台双碳政策的机遇,持续拓展沼气及天然气业务及工业节能环保业务,此外,公司积极与行业内专业团队交流合作,与相关专业机构合作,借助公司现有技术优势及项目资源,推进公司部分环保项目的碳资产开发工作,尝试在持续拓展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实现业务延伸,以不断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