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了双碳下的可持续绿色生态发展,表示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再一次坚定了我国在持续推动低碳转型上的决心。在此背景下,雅居乐环保集团积极响应,顺势而为,加快集团旗下生态园区工程建设,以实现生态循环和经济效益同步发展。其中,三江口节能环保生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企业 > 正文

软硬实力“双提升” 雅居乐环保集团象州产业园区建设高效推进

2022-04-26 09:49 来源: 雅居乐环保集团 

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了双碳下的可持续绿色生态发展,表示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再一次坚定了我国在持续推动低碳转型上的决心。在此背景下,雅居乐环保集团积极响应,顺势而为,加快集团旗下生态园区工程建设,以实现生态循环和经济效益同步发展。其中,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园区建设总体进度尤为显著。

夯实“硬支撑”

近日,雅居乐环保集团旗下园区——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园区建设总体进度均已超过50%。重92吨、长度超40米的超大型过路桁架吊装的正式完成,标志着园区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1.jpg

超大型桁架吊装现场

目前,综合管网安装材料已进场,兴业五路、兴园路水厂至电厂管架结构施工完成45%,兴园路南侧工业供水、排水管施工安装已完成60%。热电联产项目厂房结构已完成75%,后续安装工序和调试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全力推进中。供水厂和污水厂一期一阶段多个单体已完成主体结构及外墙抹灰施工,各项安装进度超60%。

2.jpg

热电联产厂建设实景

随着园区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不断推进,入园企业建设项目进程也持续加快,目前园区一期入园企业已实现全面开工,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在政府关心和支持下,各项目建设的推进速度均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

3.jpg

入园企业项目施工现场

强化“软实力”

为更好地发挥工业产业领域的专业人大代表优势,雅居乐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成立了象州县三江口新区工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以更好地运营园区工作,推动象州社会经济发展。

当日座谈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来宾市委关于“项目工作20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改善营商环境为切入点,就如何促进相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服务等工作,完善解决产业问题的体制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发展的“瓶颈”、“梗阻”等具体问题开展讨论。

4.jpg

联络站成立合影

另一方面,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象州县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联合象州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成立专项工作服务小组,共同进驻三江口节能环保产业园,为项目业主单位无偿提供项目前期工作审批事项的指导和代办服务,企业培训座谈会暨代办制签约仪式在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园区举行。

5.jpg

代办协议签约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巫世君见证签约仪式,并参加座谈。县各相关部门参加了座谈会,并向与会的园区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业务流程培训,同时解答了园区业主关心的各项问题,座谈会为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园区顺利投产提供了服务保障和建设信心。

6.jpg

会议现场

秉承“效益均衡 多方共赢”的企业理念,以企定园、科学规划,聚焦东部沿海地区纺织印染产业转移承接,雅居乐环保集团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集约高效的复合型环保产业示范区。在软建设与硬建设齐头并进,相辅相成下,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园区的建设取得可观进度、喜人成绩,雅居乐集团将继续沿着“以环保为先导、产业为支撑、政府与企业通力合作”的成熟模式,为园区提供实质性保障,以更好实现生态循环和经济效益同步发展,全力助推工业绿色低碳转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