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瀚蓝环境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27亿元,同比增长32.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下降34.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2亿元,同比下降33.94%;基本每股收益0.20元。报告期内,公司顶住新冠疫情局部爆发及国际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瀚蓝环境:一季度净利润降34.30%至1.59亿元

2022-04-29 08:57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瀚蓝环境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27亿元,同比增长32.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下降34.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2亿元,同比下降33.94%;基本每股收益0.20元。

报告期内,公司顶住新冠疫情局部爆发及国际大宗商品持续上涨等压力,稳健做好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积极对外拓展。2022 年 1-3 月实现营业收入 27.27 亿元,同比增加 6.62 亿元,增幅 32.04%,其中主营业务收入 27.04 亿元,同比增加 6.77 亿元,增幅 33.39%。主要是:1、固废处理业务主营业务收入 15.13 亿元,同比增加 4.20 亿元,增幅 38.42%,主要原因是漳州、乌兰察布等新项目自去年下半年陆续投产、环卫业务收入增加,以及执行解释第 14 号影响;2、能源业务主营业务收入 8.28 亿元,同比增加 2.19 亿元,增幅 35.83%,主要是天然气销量增加,天然气销售均价提升;3、排水业务主营业务收入 1.47 亿元,同比增加 0.44 亿元,增幅 42.92%,主要是补确认部分污水处理厂过渡期间污水处理结算收益,污水管网运营收入增加,以及执行解释第 14 号影响。

报告期内,固废处理业务净利润 2.48 亿元,同比增加约 1 亿元,同比增长约 69%。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59 亿元,同比减少 0.83 亿元,同比下降 34.30%。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而净利润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天然气业务受国际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因素影响,天然气综合采购成本不断攀升,而受限于限价政策,导致出现天然气采购、销售价格倒挂现象。受上述原因影响,能源业务 1 季度亏损约 1.6 亿元,净利润同比减少约 1.8 亿元。

关于天然气业务,经公司与各方积极沟通,自 3 月中下旬起工业客户部分气量天然气销售均价有所提升,2022 年 4 月,天然气购、销差价倒挂情况得到扭转。公司将继续积极应对天然气业务发展挑战,一方面积极向政府主管部门沟通理顺天然气价格机制,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上游优质气源供应多元化和结构多样化,打造稳健的气源保障体系,同时将继续加强与供应商、客户及政府的沟通,并积极拓展燃气工程业务、非燃业务等业务,提升利润增长空间,提升整体盈利水平。在上述措施多管齐下并顺利持续作用下,争取实现能源业务 2022 年盈亏平衡。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数,主要是:1、能源业务 1 季度同比出现较大亏损;2、应收账款回款未有明显改善;3、执行解释第 14 号及相关列报规定,将与形成其他非流动资产相关的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支出调整至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支出。如剔除解释第14 号的影响,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 1 亿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