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近3个月的功能考核,本钢集团重点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板材炼铁总厂八号、九号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程运行平稳。近日,经过终端在线监测,八号、九号焦炉烟气污染物排放达到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标准。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钢铁行业环保工作,不断加强对各重点企业污染物排放的管控。本钢集团勇担国企社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项目 > 正文

完成功能考核 本钢集团这项重点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运行平稳

2022-04-29 11:24 来源: 本钢新闻 作者: 鲁娜

经过近3个月的功能考核,本钢集团重点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板材炼铁总厂八号、九号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程运行平稳。近日,经过终端在线监测,八号、九号焦炉烟气污染物排放达到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标准。

1.jpg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钢铁行业环保工作,不断加强对各重点企业污染物排放的管控。本钢集团勇担国企社会责任,按照辽宁省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要求,在积极推进鞍钢本钢重组顺利进行和保证生产经营稳步向好的同时,顶住成本压力,加快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的推进步伐。

2020年10月,板材炼铁总厂八号、九号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程开工建设,2021年12月28日投入运行。自该项目投运以来,板材炼铁总厂多次组织设备厂家对运营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确保系统稳定运行。

“该项目设计了两套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对应八号、九号两座焦炉烟囱,两套装置处理焦炉烟气量均为250000Nm3/h,工程采用‘(钠基+钙基)SDS干法脱硫+陶瓷纤维催化滤管脱硝技术’工艺技术方案。目前运行良好,各项指标均达到了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标准。”板材炼铁总厂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此项工程完成功能考核后,下一步将进行竣工验收及决算工作。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减排污染物234.3吨,其中颗粒物减排11.56吨、二氧化硫减排8.53吨、氮氧化物减排214.21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