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珠海市金湾区重大减排项目——红旗水质净化厂顺利通过尾水排污口论证,整个工程预计6月底完成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项目概况红旗水质净化厂项目位于鸡啼门水道东侧、珠海大道北侧,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设计处理能力10万吨/天,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并在进行调试。红旗水质净化厂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珠海市金湾区红旗水质净化厂即将建成投运

2022-05-10 10:07 来源: 珠海生态环境 

近日,珠海市金湾区重大减排项目——红旗水质净化厂顺利通过尾水排污口论证,整个工程预计6月底完成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项目概况

红旗水质净化厂项目位于鸡啼门水道东侧、珠海大道北侧,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设计处理能力10万吨/天,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并在进行调试。红旗水质净化厂服务范围包括红旗镇和航空新城片区,是金湾区重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也是金湾区致力建设生态新城的重要举措。

1.jpg

在排污口论证期间,因项目选址靠近鸡啼门水道,排放尾水容易对鸡啼门大桥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考核断面水质产生不良影响,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审批主管部门,始终与业主单位、设计单位和第三方技术单位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指导相关单位,多次专题研究排口设置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协助推进排污口设置论证的审批工作。

2.jpg

经过反复论证,项目围绕“生态景观”建设理念,充分考虑改善区域地表水环境质量,利用多级生物滤池高质量处理尾水,确定了第一阶段设置景观回用水排放口方案。4月下旬,顺利取得了市生态环境局对设置论证报告的批准,项目建设取得关键性的突破。

该项目采用先进的处理工艺,净化后的污水最终将达到景观回用水水质标准,通过管道引至缺少源头活水的小河涌进行生态补水,实现了项目尾水到景观用水的再利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