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推动普惠小微贷款明显增长……进一步推动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用大量篇幅强调对小微企业的帮扶工作,可见后者在经济社会中的重要地位。据统计,小微企业占了我国市场主体的90%,贡献了80%的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最快一分钟到账 最高可贷500万 环保企业融资难题有答案

2022-05-25 10:07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推动普惠小微贷款明显增长……进一步推动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用大量篇幅强调对小微企业的帮扶工作,可见后者在经济社会中的重要地位。据统计,小微企业占了我国市场主体的90%,贡献了80%的就业岗位,创造了60%的GDP以及50%以上的税收,说它们是发展经济、保持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并不为过。

这股力量很重要,却也相当脆弱。

一方面,相较于行业龙头,小微企业品牌影响力差,在市场竞争中往往处于劣势地位,营收和利润很不稳定;另一方面,因为渠道、信用等原因,部分小微企业融资困难,资金短缺导致研发、生产和营销受挫。尽管有各级政府在减税降费、融资贷款政策上予以倾斜,但全国有数千万家小微企业,它们遍布大江南北,涉及各行各业,相关的帮持与服务难以面面俱到,仍有很多企业面临亏损甚至倒闭的风险。

以环保行业为例,2021年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共有292.41万家环保相关企业,其中超过70%注册资本不到1000万。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20年环保产业发展报告》,所统计11229家企业,年营收在2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数量超过8000家,占比高达72.3%,是当之无愧的环保主力军;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微企业营收占比只有2.3%,营业利润占比更是低至0.3%,盈利能力远逊于规模以上企业,亏损现象普遍存在,生存状况不容乐观。环保项目普遍具有重资产、建设难度大、回报期长等特点,叠加疫情影响,令部分小微环保企业步履维艰。

作为我国“碳达峰 碳中和”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在双碳背景下,环保行业面临着重重挑战,无数小微环保企业正在走向决定命运的岔路口,对它们来说,每一件产品,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都至关重要。

企业微信截图_16530393696933_副本.jpg

为帮小微企业走出困境,微众银行于2017年推出线上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开辟数字化小微普惠金融新路径。

与传统融资手段相比,微业贷以数字化技术为手段,不仅能有限规避融资风险,还大大提升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能力,降低其融资门槛,解决了小微企业因缺少抵押物、无法通过常规途径获取“贷款救急”的难题。最高可贷500万元,有机会享年化利率(按单利计算)低至3.6%,最快1分钟到账,门槛低,无需抵押质押、无需线下开户、无需纸质资料,依托于大数据风控和线上数字化技术,微业贷高效的融资服务,让一众小微企业在无需抵押的情况下,贷到了足以让企业稳定经营的资金。

近年来,微众银行依托微业贷服务了众多绿色企业、支持绿色产业链成长。目前微众银行微业贷供应链金融已经和爱玛、绿源、台铃、雅迪、金箭电动车,超威、天能电池等绿色企业,以及隆基乐叶、晶澳科技等光伏行业排名前五的企业达成合作,为其大量的下游经销商提供贷款服务,支持绿色出行及生态发展,助力“双碳” 目标达成。

企业微信截图_16532762287412_副本.jpg

未来微众银行也将继续为小微环保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服务,夯实绿色发展基础,推动环保行业健康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