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固废网获悉,宁夏开展2022年自治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奖补资金申报工作,通知如下:各市、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经发局,各相关企业:根据《关于印发自治区加快推进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的政策措施的通知》(宁工信节能发〔2019〕170号)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一般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政策 > 正文

宁夏开展2022年自治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奖补资金申报工作

2022-05-31 13:39 来源: 宁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宁夏开展2022年自治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奖补资金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各市、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经发局,各相关企业:

根据《关于印发<自治区加快推进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的政策措施>的通知》(宁工信节能发〔2019〕170号)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奖补管理办法(试行)》(宁工信规范发〔2019〕12号)要求,现就开展2022年自治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奖补资金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补范围

(一)企业在宁夏境内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综合利用项目在宁夏境内建设;

(二)综合利用在工业生产活动中产生的粉煤灰、炉渣、 气化渣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企业;

(三)利用宁夏境内企业产生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达到了减少工业固体废物的目的;

(四)综合利用本企业产生的工业固废不在奖补范围,利用煤矸石发电、土地复垦、矿井回填不在奖补范围。

二、奖补标准

(一)按2021年新增利用量分为四个档次奖补:2021年新增量在1万吨到5万吨(含5万吨)、5万吨到10万吨(含10万吨)、10万吨到20万吨(含20万吨)及20万吨以上的企业,利用量每新增1吨分别奖补10元、20元、25元和30元,单户企业每年奖补最高不超过600万元。

(二)企业首次申报工业固废奖补的(含2020年、2021申报未获得奖补的),以申报年度上一年综合利用量为新增量核准基数;若申报年度的上一年停产或减产,以其上两年度综合利用量的平均值为新增量核准基数;企业已申报2021年度工业固废奖补的,以2021年奖补综合利用量为新增量的核准基数。

三、申报条件

(一)企业生产经营合法合规,财务状况良好,会计信用和纳税信用良好,履行社会责任评估情况良好;

(二)企业具备项目备案、节能审查批复等相关手续,生产工艺、技术符合产业政策、技术规范;

(三)企业申报年度没有节能、环境、安全、违法等一般事故(含一般事故)以上事故。

(四)按照国家、自治区联合惩戒政策和制度规定,被列为联合惩戒对象,且在惩戒期内的,不得申报。

(五)国家和自治区禁止和清理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申报。

(六)企业存在租赁关系,出租方和承租方均可申报,但仅受理一方申请,申报方需取得另一方同意,并由另一方出具书面同意材料,与租赁合同同时作为申请及评价报告附件资料。存在纠纷的不予受理。

四、申报程序和要求

(一)申报企业要按照通知要求,出具2022年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奖补资金申请及评价报告(见附件 1,下称申请及评价报告)。于2022年6月5日前,报各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含宁东基地,下同)。

(二)各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对申请及评价报告进行初审,汇总后于2022年6月10日前以正式文件(含附件2)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纸质版3份,电子版1份),逾期不再受理。工业和信息化厅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对申请及评价报告进行审核。

(三)申报企业、评价机构应当对申请及评价报告和佐证材料的真实、合法、有效性负责,存在弄虚作假、骗取、套取奖补资金行为的,将追回已拨付的奖补资金,取消申请自治区各类优惠政策的资格,3 年内不予受理其奖补资金申请。

(四)评价过程中存在违背诚实守信原则、提供虚假资料信息、审核数据失真,造成评价报告严重失实的评价机构,列入负面清单,3年内不得开展工业固废综合利用评价、节能报告编制等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张建保 0951-6363587

附件:1.2022年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奖补资金申请及评价报告

2.××市2022年申请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奖补资金企业汇总表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5月30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