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水利部消息,5月31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关于推进水利基础设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推进水利基础设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发展,是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按照“规范发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报道 > 正文

水利部:推进水利基础设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发展

2022-06-01 13:32 来源: 水利部 

据水利部消息,5月31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关于推进水利基础设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发展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水利基础设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发展,是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按照“规范发展、阳光运行”的要求,切实规范、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更好地适应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需求、拓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长期资金筹措渠道,为加快构建现代化水利基础设施体系提供资金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系统谋划、整体协同,优化水利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要坚持分类施策,根据水利基础设施的功能属性、投资规模、收益能力、建设周期、运营管理等方面不同特性,构建政府与社会资本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良性合作机制。要加强水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水利工程供水价格改革、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改革协同,完善激励机制、支持政策和投融资模式,激发社会资本投资活力和创新动力。要本着“既要建成精品工程,又要搞好持续运营”的原则,加强水利基础设施PPP项目全过程管理和水利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社会资本履约监管、项目运行监督和绩效评价,提高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