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佛山蓝天白云,佛山生态环境部门持续开展低效运行VOCs治理设施的清理整治行动。今天,环境君将公布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VOCs治理设施存在的突出问题,企业应对照图示开展自查整治,确保VOCs治理高效运行一、收集方面涉VOCs工序无全密闭收集或围蔽收集效果不佳调漆、分散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治理 > 报道 > 正文

佛山:尽快自查整改!VOCs治理常见问题图示来了!

2022-06-10 08:52 来源: 佛山生态环境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佛山蓝天白云,佛山生态环境部门持续开展低效运行VOCs治理设施的清理整治行动。

今天,环境君将公布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VOCs治理设施存在的突出问题,企业应对照图示开展自查整治,确保VOCs治理高效运行

一、收集方面

涉VOCs工序无全密闭收集或围蔽收集效果不佳

调漆、分散工序无收集处理

3.png

4.png

生产过程中VOCs原辅材料及油墨桶无加盖

涉VOCs生产车间设有排风扇VOCs气体直接外排

7.png

树脂、油墨等涉VOCs产品分装采用敞开式人工分装/罐装并无收集处理

打磨车间粉尘无收集或收集效果差

10.png

喷漆房、水帘机、喷淋柜、过滤网等没有定期清渣维护

二、换水换碳方面

水帘柜未及时捞渣和换水


喷淋塔不正常使用或有机废水无定期更换

活性炭箱设置相对过小且吸附缺少前置去水雾装置导致活性炭吸附效率低

22.png

三、治理设施维护管理方面

涉及使用UV光解装置的企业对设备维护较少使用情况不理想

VOCs监测采样后采样口无及时封盖好

25.png

RTO/RCO设施历史温度数据查阅不了

26.png

四、危废存储方面

使用完的废油漆桶无及时封盖、打包好存放

27.png

废活性炭等危废无规范存放或未及时转移

应该这么做

加大源头替代,应当使用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的原辅材料,并建立台账,记录生产辅料的使用量、弃量、去向以及挥发性有机物含量。

加强过程管控,调漆、调胶、涂装、施胶、干燥等工序作业应在封闭空间或设备中进行,作业过程中散发的废气应收集并引入废气治理设施进行处理后排放,不得通过开窗、排风等行为将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直接排放至外部环境中;调漆、调胶房、喷漆房、晾干房、烘烤房等产生挥发性有机物车间或工段应时刻保持关闭,减少挥发性有机物逸散。

涂料、油墨、胶粘剂、固化剂、稀释剂、清洗剂等有机溶剂及助剂应保持密封状态,减少原辅材料挥发逸散;盛装涂料、油墨、胶粘剂、固化剂、稀释剂、清洗剂等有机溶剂及助剂的废弃容器应密封后存放于专用的危废存间内,并保持存放间关闭。

落实专人负责废气治理设施的运行和维护,并及时检修和维护废气治理设施,保证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