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六安市凤凰桥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进入试运行,出水水质实现达标排放,这座由三峡集团投资建设的新概念污水处理厂,主体建设完工并已具备水质净化功能。▲凤凰桥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效果图凤凰桥污水处理厂位于六安市西南部,是六安市中心城区重要的生活污水处理厂站,分为一二两期建设。一期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三峡集团这座新概念污水厂进入试运行!

2022-06-14 08:06 来源: 三峡小微 作者: 黄克瑶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凤凰桥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进入试运行,出水水质实现达标排放,这座由三峡集团投资建设的新概念污水处理厂,主体建设完工并已具备水质净化功能。

1.jpg

▲凤凰桥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效果图

凤凰桥污水处理厂位于六安市西南部,是六安市中心城区重要的生活污水处理厂站,分为一二两期建设。一期厂区日处理能力为4万立方米,二期项目投运后,可将日处理能力提升至9万立方米。除了满足处理水量和保障出水水质,工程秉承“水质永续、资源循环、能量自给、环境友好、适应灵活、智慧融合”建设新理念,旨在打造污水处理新标杆。

据了解,凤凰桥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采取新技术手段,可以有效降解水中的微污染物(ECs),实现极限脱氮,提高水质安全性,实现水质永续,同时灵活适应雨季超规模运行,提升处理能力,还可以通过智慧平台精准控制曝气,提高效率,以“还市民一座花园”为目标建设环境友好型水质净化厂。

“这座新型污水厂连同六安市污泥厂、凤凰桥中水厂构建了一条污水资源化利用通道。凤凰桥污水处理厂的剩余污泥泵送至六安污泥处置厂进行厌氧发酵,实现清洁产能,而干化后的污泥则作为营养土、建筑材料进行再利用,实现‘变废为宝’;凤凰桥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则兵分两路,二期达标出水排入附近的七里桥河,为其进行生态补水从而打造水景观,最后汇入六安母亲河——淠河;另一路达标水则通往凤凰桥中水厂,再进一步处理后作为工业企业循环冷却水使用。”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环保集团安徽省区域公司生产管理部焦坤介绍道。

2.jpg

▲凤凰河湿地公园中的网红“瀑布”,水流为凤凰桥污水处理厂的尾水。(摄影:谢泽)

目前,凤凰桥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的装修、道路、绿化等工作还在进行,工程将于7月初正式投入运行。以六安凤凰桥污水处理厂二期为依托,三峡集团还在持续开展深度污水处理技术、污水能源与污泥能源开发技术、节能降耗运行优化与高效控制技术等技术攻关和实践,推进减耗降碳和污水资源化利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