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四川省古蔺郎酒厂(泸州)有限公司和泸州市兴泸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在郎酒泸州产区举行“酒类废水协商处理协议签约仪式”。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和龙马潭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仪式,市酒业发展局副局长王勇主持并致辞。王勇强调,郎酒泸州产区酿酒废水协商排放正式签约,对于全市酒业来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报道 > 正文

城市污水处理厂喝上“郎酒”——郎酒泸州产区酿酒废水协商排放正式签约

2022-06-14 13:58 来源: 泸州酒业发展 

6月9日,四川省古蔺郎酒厂(泸州)有限公司和泸州市兴泸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在郎酒泸州产区举行“酒类废水协商处理协议签约仪式”。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和龙马潭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仪式,市酒业发展局副局长王勇主持并致辞。

王勇强调,郎酒泸州产区酿酒废水协商排放正式签约,对于全市酒业来说是一件具有特殊意义的大事,它标志着泸州酒业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又往前迈出了一步。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酒业坚持优势优先、绿色发展,围绕建成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推进白酒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发酵酒精和白酒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修改单和《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等政策的出台,为酒类行业酿酒废水协商排放提供了合法合规性支撑。

王勇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要求,要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加强先进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应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酒类废水纳管处理能够实现废水综合利用,有效降低酒类企业和污水处理企业成本,提升酒类行业环保管理水平,同时实现“治标”和“治本”两个目标,具有良好的社会生态效益。为让政策红利落地落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题座谈会研究推进;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和龙马潭区有关部门主动作为、认真做好指导服务;郎酒和兴泸污水公司作为全市酒类废水纳管排放的先行者,做了大量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泸州酒业绿色生态发展的功勋章里,凝聚着大家的努力和付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