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二级巡视员贾全根出席会议。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包钢集团节能环保产业的平台企业,今年4月通过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采用增资扩股同步股权转让的方式,引进两家战略投资方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2022-06-17 08:44 来源: 内蒙古国资 

6月15日,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二级巡视员贾全根出席会议。

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包钢集团节能环保产业的平台企业,今年4月通过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采用增资扩股同步股权转让的方式,引进两家战略投资方,形成由北方稀土持股41%、中航泰达持股 34%、五矿金通持股 20%、包钢股份持股5%的股权结构,实现了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发展活力、市场竞争力和利润贡献力。

北京中航泰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包头市昆都仑区区长田洪成在致辞中对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该公司发挥“1+1>2”的混改效益,将民营企业的创新性、市场化机制和国有企业雄厚的实力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建立新机制,打造新体系,激发新活力,创造新效益,在今后的“企企合作”、“企地合作”中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合作交流,畅通融合发展渠道,通过“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等方式实现共赢。

包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在致辞中指出,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公司的成立,是包钢集团顺应国家、自治区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包钢集团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入实施国企改革“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重要成果。通过混资本、改体制、转机制,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经济,实现企业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协调发展。

魏栓师要求,要按照市场规划,在做好内部市场的同时,全力开拓外部市场,不断整合拓展业务,紧跟绿色发展新要求,加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拓宽新业务和新领域,将节能环保产业真正作为包钢集团的重要板块做强做大;要向先进企业看齐,特别是要向一流企业对标学习,充分借鉴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方法、管理制度,并通过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引进、培养建强人才队伍,全面提升企业实力;要大力解放思想,灵活运用民营企业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增进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各部门单位也要加强对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公司的工作支持和服务指导,推进节能环保项目建设,确保按要求按时限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满足节能环保目标要求。

贾全根强调,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公司的成立,是包钢集团携手各类所有制资本实现共同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合作各方要积极参与新公司治理,积极发挥股东作用和各自优势,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以新的体制机制激发出新公司更大活力和动力,同时能够不断加强在经营理念、文化背景、管控模式、技术手段等方面深度融合,成为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战略合作伙伴,产生出“1+1>2”的效应,实现企业高效、协同、高质量发展;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公司要把握好混合所有制改革方向,不断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成为一个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混合所有制示范企业,在打造产业特色中形成竞争优势,在发展壮大中实现社会价值,逐步成为自治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实力的产业公司,为国家和自治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