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至6月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这是我国连续举办的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目前,“碳中和”已成为全球焦点。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

首页 > 大气治理 > 碳交易 > 评论 > 正文

2022年节能宣传周丨践行绿色低碳 环保企业在行动

2022-06-17 14:30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2022年6月13日至6月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这是我国连续举办的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目前,“碳中和”已成为全球焦点。" 十四五 " 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随着“双碳”战略向纵深推进,新形势下任务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不断增加。环保企业深入理解双碳的内涵,通过宣传活动、技术创新、精益化运营等多种形式实践绿色低碳,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格兰富工业

为了实现“共同迈向零目标”的可持续发展计划这一目标,嘉士伯决定大干一场,打造一个全面水资源管理(TWM)示范工厂。格兰富鼎力相助,提供了一套完整的以泵为载体的智能解决方案,经过半年时间的运行,该TWM示范工厂已经逐渐实现了产能目标。TWM示范净水工厂,把所有的工艺水净化成安全、饮用级的净水,继续用于工厂清洁,打造工艺水再利用的闭环。

粤海水务

粤海水务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以保障优质出水为原则,深入节能、降耗、资源化技术探索,在绿色低碳,优质水处置方面,依托马军院士“重力流直接超滤净水关键技术”成果,已经开展了模块化装配净水厂的应用探索。污泥方面,推广污泥减量与回收,小型智能污泥处理技术,实现污泥厂内无害化、稳定化、减量化处理,占地小、效果好,在开平项目应用。

东湖高新集团

6月6日,国内首个市内风光水多能互补尾水发电站一期示范项目在武汉成功发电。该项目由东湖高新集团、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和武汉大学协同研发建设,能够将污水处理厂尾水进行水力发电,再配置分布式光伏电站和风力发电,三种发电形式多能互补,产生源源不断的绿电。根据规划,东湖高新集团将以阳逻污水处理厂为示范基地,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国内污水厂“碳减排”样板,将污水处理厂从耗能工厂转变为“能源工厂”,助力污水行业“双碳”目标的实现。

双良节能

双良节能建设智慧供热云平台,通过双良智慧云平台为兰州、太原、朔州、呼伦贝尔等四个北方城市共800多个换热站、供热管网提供数据支持。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清洁能源供热项目,供热总面积达5000万平方米,每年可节约标煤111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9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118万亩,环境效益显著。

同阳科技

为积极响应我国“双碳”号召,助力实现固定污染源温室气体的精准监测,天津同阳科技基于多年的技术和经验,推出固定污染源温室气体在线监系统,可满足固定源废气中二氧化碳、甲烷等温室气体的精准监测,为温室气体管控等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

博奇环保

近日,由北京博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奇”)承揽的重点节能环保综合利用项目——天铁干熄焦余热发电25MW机组成功并网发电。作为博奇环保第一台干熄焦余热发电机组,该机组的顺利投产标志着博奇“双碳”节能的战略布局已取得初步胜利。

粤丰环保

为倡导绿色价值理念,引导员工树立低碳环保理念、提高动手实践能力,粤丰环保近日举办了“变废为宝 共建美好”创意手工比赛。经过粤丰人的慧心构思和巧手加工,一些日常的废弃物品摇身一变,成为美观实用又独一无二的“宝贝”——艺术摆件、儿童玩具、植物盆栽、趣味挂画……各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在艺术美感、实用价值等方面均达到了较高水准。

上海北分

上海北分大力投资研发,致力于打造高端仪器,运用自身的科技研发能力和“一切以用户的需求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辅助各行各业早日实现双碳目标。上海北分为温室气体在线监测开发了SBF1600-A温室气体分析仪、SBF1200-C 非分散红外NDIR分析仪等相关设备,助力碳监测工作,为落实“减污降碳”尽上一份力。

北控水务

北控水务深刻理解“双碳”目标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积极成立低碳课题研究小组,探索和挖掘企业降碳潜力。在集团各业务板块布局碳减排相关目标和路径,坚持通过技术创新、精益化运营等多种手段节能降耗,努力实现从施工到运营,贯穿生产全流程的低碳管理,为“双碳”目标的达成贡献北控水务力量。

瀚蓝环境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瀚蓝举办“第一届低碳环保文化节暨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之低碳金句征集大赛。瀚蓝从三百多个作品中挑选出二十句低碳金句,经网络大众评审投票,十条金句现被评为“瀚蓝低碳金句”。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双碳背景下,绿色逐渐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环保企业将以绿色低碳为切入点,聚焦双碳的发展机遇,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