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南京市工业企业内部雨污分流建设水平,指导各企业污水达标排放、雨水规范排放,日前,南京市生态环境局研究制定出台了《南京市工业企业内部雨污分流技术指南(试行)》,确保建设实效。编制背景雨污分流是现阶段乃至未来排水体系发展的大趋势。“十三五”期间,我市针对城市内部管网、居民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政策 > 正文

《南京市工业企业内部雨污分流技术指南(试行)》发布!

2022-06-22 08:28 来源: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增强南京市工业企业内部雨污分流建设水平,指导各企业污水达标排放、雨水规范排放,日前,南京市生态环境局研究制定出台了《南京市工业企业内部雨污分流技术指南(试行)》,确保建设实效。

编制背景

雨污分流是现阶段乃至未来排水体系发展的大趋势。“十三五”期间,我市针对城市内部管网、居民小区等开展大规模的雨污分流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针对工业企业内部的雨污分流建设,长期以来一直缺乏专业的技术指导。现实中,工业企业长期未对雨污管网进行检测、管养,存在清下水通过雨排进行释放等情况,执法检查中常发现企业出现跑冒滴漏、偷排漏排等行为,由于部分法律法规、标准存在空白,执法人员由于缺少适用法条依据而难以直接对涉嫌违法的情形进行判定。

在此背景下,南京市生态环境局于2020年底启动了《南京市工业企业内部雨污分流技术指南》的编制工作,历经一年多时间实地调研了钢铁、石油、化工、制药等行业的大型企业厂区雨污管网建设情况,获得了大量工程数据。同时,在编制的过程中,结合《南京市雨污分流工程技术导则》《化学工业给水排水管道设计规范》(GB50873)及相关行业给水排水设计规范,对企业的雨、污水管网、排口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参考了近期省生态环境厅印发的《江苏省太湖流域入河(湖)工程排污口规范化整治指南(试行)》等9项指南,进一步增强了本指南的规范性和合理性。

全文如下:

21d1a86e1d494f256d7f0a24575a4b47_222_14.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