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工信厅正式发布《湖南省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立足湖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把握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发展趋势,按照“节约优先、低碳发展,科技引领、创新发展,龙头带动、集聚发展,合作共享、开放发展”的基本原则,提出了未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政策 > 正文

湖南省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 “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2-06-27 16:48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近日,湖南省工信厅正式发布《湖南省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立足湖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把握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发展趋势,按照“节约优先、低碳发展,科技引领、创新发展,龙头带动、集聚发展,合作共享、开放发展”的基本原则,提出了未来5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到2025年,产业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产业链条完整、创新能力较强的产业体系。环卫装备、重金属污染治理、资源综合利用等优势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提出了具体目标:到2025年,产业规模持续增长,产值突破2500亿元,年均增速保持12%以上,力争培育营业收入超100亿元企业5家、超50亿元企业10家、超10亿元企业20家,新增上市公司5家以上;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平台增加到150个,骨干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提升到5%以上,新增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技术、产品(装备);集群发展成效明显,力争培育年产值过500亿元特色产业园区2个、年产值过200亿元特色产业园区3个、年产值过100亿元特色产业园区5个,新增一批规模效益显著、专业特色鲜明、综合竞争力较强的产业示范基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