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上海市环科院承担的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科研项目“上海城镇污水处理厂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来自同济大学、市环境监测中心、市政总院、市排水管理事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的相关人员组成立项评审专家组,市环科院、城投污水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报道 > 正文

“上海城镇污水处理厂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课题通过立项评审

2022-07-01 09:57 来源: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日前,由上海市环科院承担的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科研项目“上海城镇污水处理厂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来自同济大学、市环境监测中心、市政总院、市排水管理事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的相关人员组成立项评审专家组,市环科院、城投污水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课题组详细介绍了项目立项背景、研究目标、技术路线、研究任务、预期成果等内容,与会专家对课题研究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课题的实施对城镇污水处理行业减污降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进一步加强排放因子本地化、核算方法科学性、减排技术先进性、行动方案可行性等研究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后续,课题组将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并将对接国际最新研究进展,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加快推进项目组织实施,强化成果产出和应用,为污水处理行业碳排放监测核算和减污降碳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