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快流逝,转眼间2022年已过半,6月环卫市场如何?北极星环卫网进行了汇总分析。据北极星环卫网统计,6月环卫市场已开标的亿级环卫服务项目共34个,成交额超163亿元,涉及广东、河北、湖南、浙江、四川、山东、甘肃、新疆、江西、安徽、广西、内蒙古、福建等13个省份。其中20亿+的项目有一个,为浙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道路清扫保洁 > 市场 > 正文

6月环卫市场分析:竞争激烈!盈峰环境、东飞环境、供销环境等多家头部企业瓜分163亿!

2022-07-02 08:36 来源: 北极星环卫网 

时间飞快流逝,转眼间2022年已过半,6月环卫市场如何?北极星环卫网进行了汇总分析。

据北极星环卫网统计,6月环卫市场已开标的亿级环卫服务项目共34个,成交额超163亿元,涉及广东、河北、湖南、浙江、四川、山东、甘肃、新疆、江西、安徽、广西、内蒙古、福建等13个省份。

其中20亿+的项目有一个,为浙江省海宁市区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被海云环保、东飞环境联合体收入囊中,成交总额约26亿元,为今年上半年最大的环卫服务项目。

10亿+的项目有3个,分别是17.46亿元的唐山市丰润区环卫一体化项目、13.28亿元的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城乡物业服务项目二片区、11.05亿元的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城乡物业服务项目一片区,这三个项目分别被供销环境、侨银股份、博德尔环境拿下。

项目详情如下:

1.jpg

01

涉及13个省份,成交额呈现“四分天下”的格局

6月开标的亿级环卫项目发布在13个省份,其中广东省以成交额34.426亿元和中标7个项目双双位居第一,其次为浙江省,成交额31.8亿元,再次为河北省,成交额28.966亿元。

除了广东省成交7个项目之外,河北省成交6个亿级项目,名列第二,湖南省成交4个项目追其后。

与5月的广东省成交额遥遥领先相比,6月成交额呈现“四分天下”的格局,广东、浙江、河北、新疆分别占比21%、20%、18%、15%。

640.png

02

环卫企业全力冲刺“上半场”,竞争激烈

2022年上半场接近尾声时,福建东飞环境厚积薄发,顺利拿下两个环卫“亿元标”,成交额超27亿元。其中海宁市区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中标总金额高达26亿,毫无悬念的成为6月“标王”项目,福建东飞环境以联合体成员身份携手浙江海云环保斩获,除此之外,东飞环境还中标另一个亿元标——福州市鼓楼区智慧环卫一体化项目一标段。

盈峰环境6月收获8个环卫服务项目,成交额约24.26亿元。项目均分布在南方地区,包括广东、广西、江苏、四川和湖南5个省份。其中有5个亿元环卫项目,包括深圳市的两个城市管家项目,以及广东省揭阳市和湖南省古丈县的两个特许经营项目。

供销环境仅凭成交额17.46亿元的河北唐山市丰润区环卫一体化项目位居第三,侨银股份紧跟其后。

6月环卫企业拿标竞争十分激烈,最终福建东飞环境、盈峰环境、供销环境、侨银股份、博德尔环境、保利物业、河北人和环境、北控城市环境服务、玉禾田、首创环境(备注:含联合体)冲进6月前十位排行榜。

情况如下:

640 (3).png

2.jpg

备注:中标金额包含联合体

03

环卫大项目频出,“城市大管家”成为必然

6月份环卫服务市场大额订单数量明显增多,前十位项目成交额已达到108.6亿元,占成交总额的67%。由此可见,环卫项目已朝金额大、年限长、范围广、要求高的方向发展,从清扫保洁,发展到环卫一体化,再到“城市大管家”服务,是社会发展、城市管理的必然趋势。而这对于从事环卫服务项目的企业要求更高且更严。目前,头部企业占据一定的优势,那中小企业以及跨界企业,将如何抵住环卫市场发展的各种冲击,值得行业人士深思。

3.jpg

除此之外,北极星环卫网还统计了7月待开标的亿级环卫项目,预算总额约33.5亿元,主要分布在华北地区和华南地区。

项目详情如下:

2022-07-04_162525.jpg

小结

2022年上半场已结束,6月环卫市场高涨,下半场态势如何,令人期待。


( 来源: 北极星环卫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