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经信厅、发改委等近日印发关于《磷石膏无害化处理技术规程(试行)》(以下简称《技术规程》)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磷石膏综合治理,推行磷石膏无害化处理,从根本上消除磷石膏堆存安全环保风险。该规程成为我国首个磷石膏无害化综合处理技术规程。《技术规程》提出,磷石膏经过水洗、中和、浮选、煅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政策 > 正文

湖北省《磷石膏无害化处理技术规程(试行)》出台 系我国首个磷石膏无害化综合处理技术规程

2022-07-12 13:24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湖北省经信厅、发改委等近日印发关于《磷石膏无害化处理技术规程(试行)》(以下简称《技术规程》)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磷石膏综合治理,推行磷石膏无害化处理,从根本上消除磷石膏堆存安全环保风险。该规程成为我国首个磷石膏无害化综合处理技术规程。

《技术规程》提出,磷石膏经过水洗、中和、浮选、煅烧等各种工艺处理,使其满足综合利用相关标准要求并综合利用,或按照规定达到第Ⅰ类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标准要求的过程。磷石膏经过无害化处理后,满足综合利用相关标准,应优先综合利用。磷石膏无害化处理工艺包括水洗工艺、中和工艺、浮选工艺、煅烧工艺、其他工艺5种。磷石膏无害化处理工艺的选择可根据不同处理指标要求,选用单一或组合无害化处理工艺,必要时无害化处理工艺流程中配套其他工艺或设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