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博天环境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800.00万元到-23,200.00万元。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企业 > 正文

博天环境:预计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800万元至-23200万元

2022-07-14 09:49 来源: 博天环境公告 

7月13日,博天环境发布2022 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22 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800.00 万元到-23,200.00 万元。预计 2022 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6,100.00 万元到-21,500.00 万元。

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52.41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133.87 万元。

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营业收入影响

公司 2022 年上半年运营收入保持稳定,与去年基本持平;受新冠疫情以及融资环境的影响,新增外部订单量减少,原有项目部分暂停或延迟开工,工程进度放缓,工期拉长等导致新增 EPC 营业收入下降,公司 2022 年半年度总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约 60%。

(二)计提坏账准备影响

2022 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经济下行等外部综合因素影响,公司客户的应收账款回款变慢,公司遵照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计提各类应收款项信用减值损失约 3,500.00 万元。

(三)财务费用影响

因融资成本上升、部分贷款逾期产生大额罚息以及部分建设项目进入运营期,贷款利息计入财务费用等因素的影响,2022 年半年度公司利息费用约 19,700.00万元;目前公司的融资成本较高,是当前市场 LPR 的 1.50 倍左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