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202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碳减排支持工具累计发放1827亿元,支持银行发放碳减排领域贷款3045亿元,带动减少碳排放超过6000万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有利于激励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实现向普惠金

首页 > 大气治理 > 碳交易 > 报道 > 正文

碳减排支持工具累计发放1827亿元!

2022-07-14 11:11 来源: 中国环境报 

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202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碳减排支持工具累计发放1827亿元,支持银行发放碳减排领域贷款3045亿元,带动减少碳排放超过6000万吨。

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有利于激励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实现向普惠金融、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精准倾斜的效果。邹澜表示,人民银行充分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的精准导向作用,推出多项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加大普惠小微贷款的支持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不断强化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邹澜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做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将继续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突出金融支持重点领域。自今年二季度起,人民银行通过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提供的激励资金比例由1%提高到2%,运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科技创新、普惠养老、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持续支持涉农、小微企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